學習浸潤式的生活兒童美語

伊凡美語

新竹美語安親班-兒童英文-幼兒學前教育課程-伊凡美語Yvonne English
  • 教學理念與設計

    多年來,我們持續在原本的教學上更新,且精進更能引發小朋友學習動機的教學方式,其中最能清楚表達我們在各個教學上,不論是美語教學、夏或寒令營和其他活動設計,我們都透過"學思達"的教學方式來引導小朋友學習。

    學思達教學步驟

    學思達TED演講

  • 學思達總共有五個具體操作流程

  • 學生自學

    解決學生自學的障礙,轉變成其他方式支援的講義或授課方式,讓學生看得懂,利用現有的視頻,進入自主學習,自己探索和吸收知識。

    我們一直保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書商的教材是死的,老師如何設計課程活動才是最重要的,教材對於我們只是一個參考的範疇,我們會在課堂中去設計符合課程內容的活動(包括教材);閱讀課的初階、中階和進階,也會依據該階段去補充和利用各種不同的網路資源來讓小朋友轉換成美語學習

  • 思考問題

    問答題是相當重要的,選擇題讓小朋友失去對知識的好奇心,批判性思考 、誘發好奇心、 設計良好的問答題,尋找答案開啟思考。

    持續在課堂上問開放式的問題,一直是我們刺激和引導孩子思考的教學模式,面對學校的課程,我們依然能在教導時給予同樣的方式,數學想想就是我們運用在數學教學上最常的核心思考方式,自然或社會我們都相當開放的讓小朋友用電腦去查詢更多的資訊,不要緊守在那薄薄的課本,和經過編排重點式的自修。

  • 小組討論

    有些學生找得到答案 有些不一定找得到 不知道對錯,透過小組討論答案產生不同見解多元觀點的答案,碰撞彼此的思考。

    美語課堂中的語感(文法)練習,老師最喜歡就是把小朋友分組,讓已經懂得的小朋友教尚未理解的小朋友,看似尚未理解的小朋友在此刻獲得學習,但透過學習金字塔中可以了解到,教別人對於小朋友自己本身的吸收是學習模式中記得比例最高的,所以反而已經理解的小朋友在這同時也是最有效率的學習模式。

    老師在這樣的小組討論中,可以看到更多小朋友的觀點,對於更新之後的教學活動來增進學習效率,也有相當大的益處。


     
  • 學生發表

    學生回答,老師才能知道學生學習的狀況,如果學生有超乎預期的回答老師跟學生也可以一起成長,如果學生答錯了也很重要,老師可以及時幫助學生老師是主持人,是在於引導整場活動進行,隨時教學情況給予指點和支援,不是一個人一鏡到底的表演,因為你可以從學習金字塔看到,單純的講演讓學生能記得的比例只有5%,是相當低的一個學習效率;所以如何在教學活動上當好一個主持人而非主角是很重要的。

  • 老師統整

    重點陳述知識點,如果學生已經講得很好,老師便能在這個學生理解的基礎點上再繼續的往前推,透過整合性的標靶式練習材料,或者活動重點整理,讓小朋友對於今日的課程做一個總整理。

    這個迴圈的核心思維,發動知識的吸收點,絕大部分來自於學生自學唯有自學才能夠對知識的好奇心,一直在課堂上被保存下來,離開學校後只有自學能力,才會一直觸發他對全新世界的這一種不斷更迭產生的知識,他才會充滿著好奇心以及自學的這種能力跟習慣。